只想撸猫的甜文写手✍🏻

【兄战】—婚礼前夕

第二天是星期天,叶子早早地就起床准备去找编辑谈新的小说。

叶子一早就出门了,也因此没有看到躺在客厅沙发旁边还在呼呼大睡的昴,那五颜六色的脸让醒来后的昴吓得一个星期都不敢照镜子。

 

咖啡店。

“怎么样?对于接下来的小说有什么想法吗?”今井凉介看着眼前这个少女,自己妹妹的好友,也是自己很看好的作家。

“恩,现在没什么好的灵感,而且最近我爸妈要结婚了,我想到时候我可能没有心思写小说了。”叶子想起绘麻爸妈的婚礼就在下周末,到时候家里肯定比较忙,绘麻精神不太好,坚持不了那么久,自己也肯定要去帮忙。

“那就再过几天,现在时限也没到,可以慢慢找灵感,我相信你。”这个在自己面前明明是一个和自己妹妹差不多的女孩子,但是在相处中却很难将她当做孩子。她展现给自己的成熟一面,经常让自己惊奇。在一次次交谈中,今井凉介确定自己被吸引了。尽管对方是一个比自己小7岁的高二学生。

“麻烦你了。”面对这个编辑,叶子总觉得自己似乎变为了以前的那个样子,他只是一个跟自己有工作关系的人,在他面前,叶子不自觉的有些戒备,尽管知道对方于自己无害。他不是家里的那些兄弟,这种合作关系看似牢固却又十分脆弱,不像家人。

“难得的星期天,还要你出来说工作的事情,真是难为你了。”今井凉介想起今早出门的时候还在房间里面呼呼大睡的妹妹,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瘦小身躯,白皙的小脸使得那双看着自己的杏眼更显得有神。感觉的成熟,眼中透露的戒备,自己不是没有感觉,也许是从小家庭的缘故吧。从妹妹的口中得知了她的很多事情,虽然被妹妹取笑,但是也为因此得知了更多她的事情而在开心着。这一事实让今井凉介觉得自己就像个没有恋爱过的毛头小子,想起她的一些事情就在不自觉得微笑。

“没事,这是工作啊。”叶子拿起自己身前的面包和牛奶,安静得吃起了早餐。出门得比较急,也就只能在外面解决了。

“现在工作的时候谈好了,等下我送你回去吧。”今井凉介拿起自己手边的咖啡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安安静静吃着面包的少女,速度挺快但是不显得狼狈,嘴巴一鼓一鼓的嚼着,看着这个可爱的吃相,才会觉得自己面对的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女。

“恩,还是不用了,你也要去公司吧,我还是自己回去好了。”叶子看着面前的编辑一身西装笔挺的,又看着自己这一身随意的穿着,果然还是作家比较轻松点啊。以后自己可不想做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那…好吧。”今井凉介想送叶子回家,但是看着少女眼中的拒绝,又放弃了。这个少女总是有自己的打算和决定,看似柔弱的身躯一旦做出什么决定又是那么的坚决。

 

门口。

“那我先走了,你回家注意安全。”今井凉介叮嘱了几句之后匆匆离开,电话都快被主编打爆了吧。

“恩,路上注意安全。”叶子摆了摆手,也转身朝着家的位置走去。

身旁一辆车飞快的驶过,那一头橘黄色的头发十分显眼。两个人同样的方向,却谁也没有看见谁,即便是看见了,也会这么错过吧。

 

“叮咚”

客厅的电梯开启,走出来一个穿着西装,领带随意的打结,下巴的位置一个黑痣十分显眼,橘黄色的头发在这个空间显得格外的亮眼,让客厅沙发坐着的两个兄弟一下子就看见了。

“哟,你怎么来了?”椿首先打了声招呼,又跟梓使了个眼色。

梓知道椿问的是她去哪里了,现在肯定还不想让他们两个见面吧,不然之前椿的恶作剧就失去了意义。

“恩,婚礼的日子快到了,有些事情想过来问下雅臣哥,他今天在家吗?”枣来到客厅,扫了一眼客厅,虽然周围的环境和装饰都没什么变化,但是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感觉家里的气氛变得不一样了。

“雅臣哥今天不在啊,昨晚似乎在医院里面了,晚上也没回来吃饭。”梓一边回答着枣的问题,一边想着她去哪里了,显然梓也是不太希望两个人现在就见面的。

“最近家里有发生什么事情吗?”枣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刚准备说点什么糊弄过去的椿,还没说话。楼上就出现了昴的身影。

枣一看见,脸上出现了不自然的懊恼,没想到今天这么迟过来还碰见他,枣以为按照昴的作息时间,他应该一早就去学校训练去了。

一早上醒来的昴在发现自己脸上的涂鸦,愣在原地很久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脑中才慢慢有了昨晚的一些片段。昴赶紧跑到浴室洗了脸,想去找绘麻再解释一遍,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就有点泄气。最后不知道怎么办的昴还是选择出去跑跑步来冷静下自己。没想到一回家洗完澡就遇见枣。

“既然雅臣哥不在,我先走了,到时候我直接打电话好了。”枣看着那两个双胞胎兄弟眼中的戏谑,知道自己拿昴没办法就这么一副看好戏的态度,真是气人。

说完也没再看昴的脸色就这么匆匆的走了。

“哟,昴醒了啊!”椿松了一口气,看见昴之后就又开启了恶劣的本质。

“什么醒了啊,我脸上的画是椿哥干的吧!”昴想起自己脸上那惨不忍睹的妆,就知道是谁的杰作了,也就只有椿哥会这么恶作剧了。

“哈哈哈,这都被你知道了!还不是因为你昨晚做的事情!”椿一脸无所谓的承认了,看着昴这些兄弟变脸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

昴本来想继续反驳的,但是想起椿哥说的昨晚的事情,又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解释的话,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昨晚自己有没有解释清楚,看了看楼下的两个兄弟,一脸踌躇的转身走了。

“梓,真是不公平啊,为什么每次你跟我一起做的事情,他们总认为是我一个人做的啊!”椿搂着梓的脖子,用指尖抵住梓的下巴,抬起梓的脸,认真的打量着。

“因为椿给他们的印象太恶劣了吧!”梓拿开椿的手指,忍不住打趣了椿。

“哼,明明梓跟我一样的恶劣啊!”椿放开梓,转身坐回沙发,“话说今天妹妹去哪里了?平时的时候早就起来了吧!”椿翻开手里的杂志,随口问道。

“不清楚,可能还在睡觉吧,毕竟是难得的周末啊!而且昨晚的事情…”梓没继续说下去,但是椿却懂得梓说的事情。

 

叶子看着慢慢热起来的天气,赶紧趁着不热的时候回家。刚进门口就看见一辆车从车库开了出来。两个擦身而过,叶子看了眼不是自己家的那些兄弟也就没在意,以为是楼下的某个租客吧。

叶子直接回了自己房间,早上起的太早,导致现在回到家不自然的有些困倦。

“小千,怎么样?”朱利从桌子上看着从外面一回来就躺倒在床上的叶子问道。

“恩,还不错,编辑给了我很宽松的时间!”声音低低的从嘴巴里传出,“床真是舒服啊!”叶子在床上滚了滚,又伸了伸腰。

“小千真是个孩子呢!”看着这么孩子气的行为,朱利像一个家长看着孩子玩闹一般,在旁边笑着。

“朱利这话真像个大人一样的感觉!”叶子低低的呢喃着。

叶子起身看了下时间,九点半,离午饭时间还有一会,就先偷懒会好了。阳台的门打开,窗帘随着风飘动着,阳光漏进来。透过窗户看着外面院子中间的大树,格外的让人舒服。不知何时开始,这里真的如家一般,一回到这里就觉得特别舒服,愿意放松下来去感受这里的一切。

 

夜晚。

叶子看着书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等回过神的时间就已经深夜了。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对于写小说的叶子来说总是有一些特别的感觉。走出阳台,看着外面的月亮,迎面吹来凉的风,不似白日那般微热,能够让可以安静的去感受一些东西。

“还有一段时间就是爸爸妈妈的婚礼了,朱利,以后我和兄弟们真的是一家人了。”叶子对于这种家人的感觉还是有点陌生。当得知婚礼的时间确定下来的时候,心里就开始莫名的期待起来。当爸妈真的成为夫妻之后,我们也就真正成为了家人,以后会一直拥有那么多兄弟,和那么多人在一起生活。

“恩,是的啊,小千是有点紧张吗?没事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朱利跳上栏杆上,一起看着外面明亮的月亮。

“恩。我们一起。”

待了十几分钟之后,朱利让叶子赶紧去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

“恩,我去楼下倒点牛奶,屋子里面没有牛奶了。”

 

客厅。

“绘麻?还没睡吗?”右京从公司一回来就看见客厅有点微微的亮着,还以为是某个兄弟在吃夜宵,没想到会看到这个妹妹。

“恩,准备倒点牛奶喝点酒就睡了。”叶子看着还是一身西装的右京,显然一副刚从外面回来的样子,社会工作人员真是辛苦啊。

“恩,早点睡吧。”右京脱下西装,准备动手做点吃的,今天真是忙得连晚饭也没吃。

“右京哥,准备做夜宵?”叶子拿着一杯牛奶刚准备走的时候就看见右京点起了火。

“恩,准确的说是我的晚饭啊!”右京打开冰箱,笑了笑。

“右京哥,你先去沙发休息下吧,我来做!”叶子放下牛奶,把站在冰箱门口找食材的右京推了出去。

“诶!这样可以吗?”右京有点惊讶于妹妹的动作,平时的她似乎从没有这么大胆的推着自己。

“恩恩,怎么可以让深夜工作回来的哥哥还要自己动手做饭啊!”叶子带起放在一边的围裙,拿出冰箱内的一些食材就准备动手。

“唉,好吧,随便做点什么都可以了,不用太麻烦了。”右京看着眼前这个坚持要为自己做饭的妹妹,似乎是发现了这个孩子不一样的一面,嘴唇牵起的弧度让平时看着有点冷漠的眼睛也变得有了笑意。

“那做个汤面,再加个沙拉可以吗?”叶子看了看自己拿出来的食材,晚上还是吃的淡点比较好。

“恩,可以!”右京也不走,就这么微微倾着身体,双手交叠靠在一旁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曾几何时,自己深夜回家都是自己一个人草草的做点吃的就会房间了,没想到现在还有一个这么懂事体贴的妹妹为自己做饭。

叶子其实不是很擅长做这些家务,所以这种时候只能是让绘麻出来帮忙。一锅煮着面,一锅炒上一些混料,还煎了一个荷包蛋,最后将面捞出放在冷水里面浸一边,最后放入碗里,倒入炒好的料,放入荷包蛋,撒了些葱末,最后倒入之前的面汤。绘麻认真的烧着面,四号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右京看着自己的眼神,不然她一定会发现这眼神是那么的温柔,不似平常的冷静睿智。

“右京哥,你先吃着吧,我再去给你做个沙拉吧。”绘麻将碗筷端到台上,看了看之前准备好的蔬菜和水果。

“恩,好。”右京端着碗走向餐桌,旁边淡淡的灯光,让氛围显得特别的宁静。月光透过窗户投射进来,这个客厅都披上了一层淡淡的纱。眼前散发热气的一晚普通的面,却让右京的心里流过一股暖流。因为妈妈的原因,自己很小就开始照顾弟弟,似乎印象里自己还没被人这么照顾过。

“右京哥,赶紧吃吧,不然冷掉了!”绘麻端着一小碗的沙拉走了过来,看见右京还没有吃,就这么静静的坐着。

“恩,好!”两个人一个吃着面,一个喝着牛奶。绘麻是想着等右京哥吃完之后洗碗,右京也没提出再让绘麻去睡觉的话,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虽然没有一句话,却没有尴尬的气氛。

“诶!什么什么,两个人在干嘛呢?”突然一个有点奇怪嗓音的声音在客厅响起。一个长发披肩,身着裙子的女子捧着一个礼盒出现在两个人的眼前。

“诶!!?你是?”绘麻站了起来,眼前突然出现的女人明显让绘麻有点接受不了。大半夜的时候,突然一个陌生女人出现在自己家里的客厅。

“你怎么回来了?”右京看着眼前的这个弟弟有点无奈,心里有点不爽,具体在不爽什么,右京自己也没多想,大概是觉得这个一回来就会在家里闹腾的弟弟吧。

“呵呵,你好,我是这个家的四男,光。”光看了看瞪着自己的右京,终于收敛了自己,伸出手将绘麻抱在了怀里,“好想见你啊,妹妹!”

“诶!四男??!”绘麻显然是被惊讶到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对眼前这个穿着女装的人怎么回应。

“你怎么大晚上回来了?”右京捏了捏鼻梁,觉得自己似乎真的是累到了。

“恩哼,是来送礼物的哦!呐,爱的礼物!”说着将旁边的礼盒塞到了绘麻的怀里。然后闪身走了。

“那个!?”绘麻捧着礼盒有点发楞。右京走了过来看了看礼盒上的字。“回房间看看吧,这里我收拾就好了。”

“诶?好吧。”绘麻看着手上的东西,又抬起头看着似乎与平常有点不一样的右京,有点无措的跑走了。

右京看着逃走的女孩无声的笑了。刚才的时候还挺大胆的,现在怎么突然跑走了。

 

房间里。

绘麻拿起礼盒里面的衣服,看见里面的字“谢谢你给我可以给女儿衣服的幸福。”绘麻看着盒子里的鞋子,还有一些搭配的饰品。

“美和阿姨……谢谢你成为我的妈妈。”

 


评论(2)
热度(17)

© 张张自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