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撸猫的甜文写手✍🏻

【兄战】—再次来袭的情书

婚礼之后,美和阿姨和爸爸又出去度蜜月去了,而绘麻算是正式成为了朝日奈家族的一员。

每天早上兄弟们吵吵闹闹的吃着早餐,自从绘麻在这个家里之后,家里的气氛感觉更加热闹了,兄弟们忙完了工作也都会尽量赶回家里吃饭。这件事还被右京拿出来念叨过,几个兄弟听到的时候都不自觉的看了看正在跟小弥打游戏的绘麻,然后各自看了对方一眼就转头各做各的事情,但是心里就不知道怎么想的了。

校园里。

“日向同学,能给我几分钟吗?”川野圣突然出现在绘麻的面前。

“恩,可以。”绘麻看了看手机上的 时间,觉得还是挺早的,看着川野同学的样子,应该是有事情的。

“那我们去那家咖啡店可以吗?”川野圣没想到绘麻还会答应自己的请求,本来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是觉得不甘心。

“好。”那家是新开的咖啡店,秀子一直在自己耳边念叨着,已经说了好几天了。刚好今天可以去看看,如果还不错的话,下次可以和秀子一起来看看。

“一杯摩卡吧,日向同学,你呢?”川野圣看了下菜单,随意点了一杯,就将菜单给了绘麻。

“我一杯柠檬水就好了。”绘麻想起叶子说的话,一家店如果连最简单的柠檬水都能做的好喝的话,那其他的肯定也会很好。

“好的,请稍等一下。”旁边的服务员拿着菜单就微笑着走了。只是临走前看了眼坐着的川野圣和绘麻一眼,然后偷偷的给自己的同事打了个眼色。

绘麻看见了,想是以为自己和川野同学是情侣吧。

川野圣看着坐在对面的少女,从高一到高二这一年,似乎一下子成熟了,比起之前更吸引自己的目光,高一的时候还有点青涩的少女,现在看来却似乎成长了很多。脸上依然是那么的简单,不施粉黛,净白的脸上带着点红嫩,看样子在新家过得还不错。

“恩,川野同学,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情吗?”绘麻看了下时间,又看着对面的川野一直看着自己,却不说话,只能自己先开口了。

“恩。日向同学,你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川野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不自觉的不敢对视,赶紧撇开了目光。

“川野同学,我记得,但是我记得我也说过……”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还是想再跟你说一次。”川野圣知道绘麻接下来要说的话,可是他不想听见,赶紧回过头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

“我喜欢你,一直没变,所以……我希望你能听我讲完。”川野圣紧紧的捏着自己的手,这一次比第一次更紧张。

“好。”绘麻没经历过这种事情,也没考虑过这种事情,但是看着对面紧张的川野圣,还是不禁点了点头,接受了。

“日向,我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有好感,但是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但是当我知道了这种感情的时候,我被你拒绝了。但是当时你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我觉得我肯定还会有机会,我会等下去,我会等你。但是现在……我觉得我等不下去了,我喜欢你,一直没有变过。”川野说完之后一直看着对面的少女,期望能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一点自己所期望的东西。但是,没有,还是那么的清澈没有波澜。

“川野同学,谢谢,但是我现在并不想。”在川野圣看来是一个世纪的感觉,却只是过了一瞬,绘麻开口拒绝了。

“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川野圣不自觉的松懈了自己,窝进身后的沙发,视线也没有再看向任何地方,只是低着头看着地上。

旁边的服务员拿着饮料上来,本来还想说什么的,看着气氛不对,赶紧放下东西就走了。

“恩,我不喜欢,所以我不想耽误你,我不喜欢暧昧。这种给你一个机会的方法只是在浪费你的时间而已。”绘麻把摩卡推到对面,将柠檬水拿到自己面前,看着几片柠檬薄片在冰水里浮浮沉沉,但是自己的心却一点也没有动摇。

“你……真的是让我不知所措啊。”川野圣抬头看向对面,那么近的距离却感觉两个人离得很远。从第一次表白之后就能感受的距离感,到现在却更能深刻的体会到。

绘麻看了眼川野圣,又继续喝自己的饮料。‘恩,感觉还可以,下次可以跟秀子一起来试试看。’

“等会我送你回家吧,以后……我不会这样了。”川野圣看着面前的少女,尽管对方拒绝了自己,但是自己心里总生不起气,也会莫名的抱着期待。

也许自己还可以再等等,毕竟她还不懂,没有喜欢的人,也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也许自己再等等就可以了。等到她明白的时候。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的。”绘麻抬头看了看外面,天还是亮着的。

“就让我送你吧!”川野圣还是坚持着。

“那好吧。麻烦你了。”绘麻看着对方执拗的眼光,知道即便拒绝也是没用的。

“日向,可以不用这么客气的。我们……还是朋友对吧。”川野圣握着杯子的手微微用力,眼睛却不敢对视。

“是朋友。”绘麻想了想,淡淡的回了一句话。绘麻不想因为自己的任何一个表情和话语,而让对方抱着期待的心思,因为绘麻知道自己对川野圣真的没什么感觉。

 

一路无言。

本来很期待的跟日向一起回家的心情,现在却一点儿也没有那些开心的情绪,只有忧愁萦绕在心头。

 

“我到家了。”绘麻站在大门口,看了看里面的车库,然后转身面对着川野圣说着。

川野圣抬头看了眼眼前的一幢楼,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仅仅买到其中的一间房子也会花费很大的金额。

“你已经到地方了吗?你的新家人怎么样?”川野圣又回头看了眼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女,微风吹拂着,微卷的发梢一直贴在那张小脸上,痒痒的令自己忍不住想动手替她拿走那几缕发丝。最终还是忍住了,眼神回到了那双干净的眼睛。

“恩,他们都对我很好。”绘麻看见右京哥的那辆车已经在车库了,右京哥肯定已经回来了,自己还是要赶紧回去帮忙,但是这边川野同学似乎还有话要说。

“恩,那就好。你回去吧。这封信希望你能收下。”川野圣看着眼前的少女有点分神,大概家里有人在等着吧。

“这是?”绘麻接过信,干干净净的信封上写着川野圣的名字。

“本来是想着今天能够成功然后给你的,但是……不过我还是希望能给你。你看过之后随你怎么处理吧。”川野圣看了眼那个信封,想起自己写信时的心情,又回到现在这个情况,有点苦涩的笑了。

“这个……”绘麻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信。

“我走了。”川野圣最后看了一眼绘麻,然后就走了。

 

楼上大厅落地窗旁,几个身影一直贴着窗户看着楼下的两个人。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张自喜 | Powered by LOFTER